昨日的“羊城论坛”上,一边是“最委屈执法者”,一边是“最弱势群体” 城管“走鬼”平等对话人气爆棚
新快报讯 (记者 尹辉 实习生 林道欢 通讯员 穗城管) 这边厢,市民情绪激动直斥城管暴力执法;那边厢,城管明确表态执法将减“刚”增“柔”。昨日,一场“最弱势群体”与“最委屈执法者”的平等对话在“羊城论坛”上演,现场氛围格外活跃。

  因雨改期的116期“羊城论坛”人气爆棚,人民公园南门牌坊附近摆放的近百张座椅上座无虚席,围观的近百位市民更是坚持站着听完全程。

  “就说人民公园吧,经常可以看到城管赶那些擦皮鞋的,不仅赶,还要追着砸烂他们的工具。”退休工人王先生说自己有一次实在看不过去,和城管队员理论起来,不料对方竟劝他不要管闲事,他希望以后不要再看到这么蛮横的执法。

  “我是打工仔,但不是走鬼。”第二个发言的市民衣着破旧,担心被人误以为是“走鬼”的他首先强调自己的身份。他说经常看到城管和“走鬼”捉迷藏的游戏,一些城管队员甚至对小贩动粗。他的发言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共鸣。

  论坛临近结束时,一位市民语重心长地说:“衷心希望城管‘既威武雄壮,又不乏人性’,衷心祝愿城管能成为受人尊敬的职业。”

  城管局局长李廷贵当场回应称,将强化城管队员的服务意识,在城管局内部建立执法督察机制。在今后执法中将减少刚性,增加柔性,使城管执法更为人性化,文明城管的“新形象”很快就会展示在市民面前。

文献资料来源:2008-12-12   新快报-A16

作者:尹辉 林道欢 穗城管

索取号:D

本馆校对:

查看相关: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