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社区昨起试行生活垃圾专袋专投
从8月1日起,广州部分被列为垃圾分类A类地区的区街,开始在具备条件的社区开展生活垃圾专袋专投。记者在试点之一的越秀区万科金色家园看到,小区居民已经有八成住户领到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的专袋专投垃圾袋。物管方将主动承担起垃圾分类督导员的职责。对投错的居民会耐心劝导,不轻言处罚。

  昨天是万科金色家园试行居民生活垃圾专袋专投的第一天。据该小区物管介绍,由于不少居民暑假期间外出,目前全小区321户中,有260户已领垃圾袋,约占全部户数的八成。

  “为了配合专袋专投的需求,我们专门增加了10%的人手,可以说搞垃圾分类,能够变相增加就业机会。”据物管经理张先生介绍,物管将派人在每晚的8时至9时半对居民投放的垃圾进行检查,登记项目包括每户投放者是否正确使用垃圾袋、垃圾袋中所放垃圾是否准确等。张经理表示,现在只要根据袋上的编码,便可直接找到投错的住户。

文献资料来源:2012-08-02   羊城晚报-A17

作者:梁怿韬

索取号:D

本馆校对:

查看相关: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