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三路有个“举牌叔”
满脸的汗水,笔直的腰杆。昨天下午4时许,卫云武像往常一样来到中山三路和越秀北路路口,手举“大拇指”文明出行标语牌,一丝不苟地疏导行人过马路。他的举动被热心人拍下报料给本报,大家称赞这位“举牌叔”精神可嘉。

  记者随后了解到,卫云武今年50多岁了,来自云南,在广州定居已经二十多年了,目前在越秀区大塘街做值班员。作为一名有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卫云武在四年前就参加了街道组织的党员志愿服务队,经常参加治安巡逻、水浸防治等志愿活动。

  卫云武平时上的是夜班,从下午6时一直到第二天早晨5时30分。下班后还没休息多久,他又赶在10时前来到志愿服务点上岗了。大塘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卫云武执勤的位置没有树荫,但他坚持来这里,把其他阴凉一些的位置让给其他志愿者。“一天执勤下来要喝掉6瓶水。”卫云武告诉记者,做志愿者累一点没什么,能看到路上行人的素质越来越高,自己感觉到很满足。

文献资料来源:2012-08-31   广州日报-AII1

作者:任朝亮

索取号:C

本馆校对:

查看相关: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