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北花圈”回来了
“小北花圈整返一个靓过旧时嘅花圈啦。唔影相。大家自已去睇。”前日,网友@一哥就是我在微博上发的一条消息,唤起了小北人对昔日“小北花圈”的回忆。有的小北人认为“有花有山,跟以前一样”,但也有人认为“细咗好多,而且唔喺圆嘅”,“顶多叫三角形的花坛。同旧时无得比。”

原位于小北路与越秀北路交汇处的“小北绿岛喷泉”,建于1963年,是广州最早的交通绿岛喷泉,也是小北路上最美丽的标志性景观,故当时市民把该区域统称为“小北花圈”。上世纪90年代后期,因车流量剧增,该处成为交通堵塞点,到了2000年,小北花圈被拆除,建成一处交通绿岛节点。

今年3月,受东濠涌二期综合整治铺设污水管影响,小北花圈的绿岛节点围蔽施工。前日,它终于撤去屏障展露新颜。新建成的“花圈”花丛艳丽,石山雅致,确实比之前单纯的灌木丛和小绿化树美观不少,但它似乎无法超越小北人心中的曾经……

文献资料来源:2012-09-12   南方都市报-AII15

作者:李健

索取号:S

本馆校对:

查看相关: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打印